零.z

不朽与金钱最虔诚的信徒

[太中]桎梏(上)

  避雷注意:替身梗,替身梗,替身梗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(经典,我替我自己)

OOC预警,前期会有纯真善良的小宰治?

十岁年龄差,年下

孤儿小宰治×首领中

是一个关于首领宰被偷家的事情…

没看过if线,通篇鬼扯

对人物的理解主要来源于理绘老师的分析,以及自己的理解

与原作有出入的地方,全当私设处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这小鬼眼睛怎么了?为什么要缠着绷带啊?”


语毕中原中也对上了少年如死水一般的眼眸,


“啊,这个啊 ……”


少年摸了摸缠绕着绷带的右眼说


“当然是应为……长了针眼啦~/这样会比较像他啊”


两道声音猛地从耳边炸开,最后交织成一个声音像向他的心头砸去


“可我/他死了不是吗?为什么不远接受我/他的逝去呢?中也”



2

  中原中也第一次见到这个小鬼的时候是在一家

孤儿院里。


他当时坐在树下的长椅椅上,低着头看着手中的书,似是察觉有人的目光看了过来,抬头冲着中原中也笑了笑


   与那小鬼四目相触的一瞬间,他就呆在了原地,

嘴中含着的烟都掉在了地上。


   鸢色眼睛的小鬼正眨巴着眼睛望着他。那双眼眸

澄澈的吓人。


   但中原中也可没功夫在意这些,他此时的脑中被

几个大字占了个干净——好像那个混蛋啊


3

此后,中原中也有事没事都会过来逛一下。像

是在反复确认这着什么。


小鬼也有礼貌的很。每次都会送他一朵蓝色的鸢

尾,满含着少年最纯粹的爱意。


在一次同平常一样的聊天中,小鬼突然深沉地看着他,问道


“先生,你是在找什么人吗?”说罢便遗憾的垂了垂眸“您每次都这样静静的坐着,也没有收养过任何一个孩子我总希望幸运,你能降临到我身边啊!如若你肯收养我的话……”


看着手中的花少年真挚的声音在耳畔回荡。中原中也觉得他许是被青花鱼妖怪迷了心窍,鬼使神差的便应了下来。


4

中原中也后悔了,必竟谁在看到一个和故去的混蛋首领一模一样的人在眼前晃悠,都会心烦异常更何况还是个精力旺盛的小鬼,怎么看怎么惹人生厌。但是这毕竟是自己造孽,你只能凑合着过


中原中也发现在某些事情上,这小鬼与太宰治那混蛋惊人的像。


比方说名字,他没有确切的名字,只是大家都称呼他为小治,又随了院长的姓。叫津岛修冶来着


对蟹肉的执着也同那家伙似的。他在孤儿院的时候很少吃蟹肉,另吃过一两次,从此便天天记挂在嘴边,这下讨了个收养人,还碰巧是个过往天

天给首领做蟹肉所以很会做饭的收养人。口腹之欲可谓是一下子便满足了。


就这样在中原中也的照料下安隐的过了好几年。


5

变故发生在15岁。青春期的少年,总会有很多旖旎的心思。但津岛俢治的青春,似乎有所不同。


他被一个梦困扰着,几乎每晚他都会梦见,他一跃从高楼而下的场景。梦中的失重感是那么的真实。死亡的气息如潮水一样裹挟着他而来。死亡的溺毙感,让他无法呼吸。在梦中死亡的一瞬间,原本的恐惧痛苦都如青烟一般散去,取代的是脱离枷锁,超脱生死的无边快感。就像是得到了渴望已久的自由。


津岛修治不确定,再这样下去,自己的精神是否还能够正常。他开始对死亡涌现出一种奇异的向往,这明显不正常,但他没有将这件事情,告诉中原中也。他决定自己硬扛下来。


少年叫心思收的很好,那鸢色的眼眸如同深渊一般,令人琢磨不透。


6

中原中也一直认为津岛修治是一个非常乖的孩子,懂分寸讲礼貌,这大概是他跟那混蛋的最大区别。小孩儿很敬仰他,这份尊敬重恰恰是他在太宰治的身上从未得到过的东西。


伴随着这小孩一天天的长大,这张脸是越来越像那个混蛋,有时他猛的一转身,都会让中原中也有一种死去的首领复活了的诡异既视感。


他有时也会感到恍惚,但他心里明白,不能将这两个人混为一谈———那个混蛋怎么能比得上这个小鬼呢?


而且最近他发现他是越来越看不懂那个小鬼了,他总是能从那个小鬼身上看到太宰治的影子,这可不是一件妙事。他现在是越来越怕他的小鬼,到最后会变成跟太宰治一样傲慢无理的混蛋。


看着津岛修治远去的背影,中原中也砸了下嘴,一股莫名的烦躁,涌上了他的心头。


“越来越难办了,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啊……”要是……要是真的把他们混为一谈了,那就难办了


7

津岛修治从梦中惊醒,燥热的身躯以及无边的羞耻感,令他脸红的跟滴血似的,虽然说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,是每个男孩成为男人的标志,但是这么荒唐的梦,还是让他无法正视龌龊的自己。


他怎么可以对他领养人有这种想法!


梦中的场景实在太过真实,就跟原本属于他记忆似的,荒诞异常。


他去冲凉了一个冷水澡,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,不要去想刚刚发生的事情,只要忘掉忘掉就好了,但是思绪总会飘回到那个荒诞的梦,他抬手抽了自己一巴掌。


8

中原中也望着 津岛修治那张俊脸上的那个鲜红的巴掌印陷入了沉思。


“你……你没事打自己干嘛?脑子有毛病,还是有自虐的倾向”


“我……我就打个蚊子,一不小心没控制好力道,一不小心下手重了”津岛修治面不改色,脸不红,心不跳的胡扯


中原中也凑近捧起他的脸,仔细的观察,这一举动可把他吓得不轻,他不敢直视那人战湛蓝色的眼眸,他心跳如雷,似乎要从胸腔中跳出,思绪到处乱飘,终于他实在是受不了了,他推了推中原中也道


“行了,别看了,我没有什么事。”


此时他羞红的脸比那个巴掌印还要红。中原中也见他一副被调戏了的良家妇女样便收回了手。


心道还是真是长大的呀,可不能就再把他当小孩子对待的了。


“我去上班了”中原中也披起大衣向门外走去“你在家里好好呆着,别惹祸”


望着他关上了门,一路走远。津岛修治捂住了自己的脸,羞愧的蹲在了墙角,思考着人生。


9

等中原中也回家的时间是枯燥无聊的,他其实并不知道中原中也是做什么工作的,只知道应该是一个早出晚归的累活。


他蜷缩在沙发上,不知怎么的就昏睡了过去。


中原中也回来的时看了看沙发上的人,不禁皱了皱眉,心中暗叹小鬼,果然是小鬼,这么不懂得照顾自己,便去房间给他拿了一件毯子披上。


睡梦中的少年下意识的捂了捂身上的被子,便沉沉的睡去了


津岛修治的这一觉睡得并不算安稳,梦中不再是他自己一个人,一位看不清面容的男人,兀然的出现在了他的梦境中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思衬再三后还是决定分成上下两节

二修:改了一些字,我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